布丁超人狗

凹3:POMPOMPURIN19

捡了个狗


#灵感来源千祐前几天的IG



#


曹光砚坐在床上捧着又厚又沉的药理学课本小声记诵。医学生的期末考试是一场硬仗,就算他是无懈可击的曹光砚,也得临考前再复习几遍才能有十足十的把握。


窗户被推开,踩椅子,关窗,只听声音也能想到那一气呵成的熟稔动作。曹光砚头也不抬,语气有些无奈:


“怎么又来。”


蒲一永径直走到他床边,坐上去扯过被子:


“最近感觉怪怪的,来你这躲两天。”


见曹光砚没再追问,他凑过去看了一眼,像是被书本揍了一样弹开:


“这你课本喔,这么多字看了不会晕吗?你最近有考试?”


曹光砚放下书,转头看着他,表情复杂:“蒲一永,你答对了,自己在一边乖乖睡觉好了,不要打扰我背书。”


蒲一永用幽怨的下三百剜了他一眼,拽过所有被子躺下背对着他:


“拽屁哦。”



房间里很安静,曹光砚偶尔小声背几句书,声音低低的,像是在读睡前读物,而内容对于蒲一永来说也足够催眠,前几天一直缠绕着他的不适感也没有出现,他迅速地睡着了。




手机闹钟响了。今天有考试,曹光砚这么想着逼迫自己迅速清醒过来,关掉了闹钟。他感到左手边有毛茸茸的触感,暖热的温度也顺着他指尖传来,似乎比自己的体温要高一些。


他转过头去,发出了小声的惊呼,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曹爸爸听见他的叫声,询问道:“怎么了光砚?”


“没事——做噩梦了。”他一边故作镇静地回答,一边凑近床上的那个生物,一只金毛,还盖着蒲一永的睡衣。


“喂——”曹光砚蹲下来小幅度地摇晃着床上那只大金毛,如果这是蒲一永的恶作剧,那他一定会去砍死蒲一永。但是直觉告诉他……直觉告诉他,这似乎也许大概……


金毛睁开眼,似乎很不耐烦的样子,然后他张开嘴“汪”了一声。空气静滞了几秒,大金毛瞪大眼,惊讶的表情活灵活现,像个人一样。他蹬得一下跳下床,站在曹光砚面前抬头看他。


曹光砚蹲下来凑近大金毛,压低声音问他:


“你是不是蒲一永?如果是的话你就小声叫一下,不是的话叫两下可以吗?”


“汪。”天啊,真的是蒲一永。


曹光砚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:


“是我最近复习压力太大又出现幻觉了吗?蒲一永怎么会变成……”


“蒲一永”一个向前冲刺把他扑倒在地,在他身上乱拱。曹光砚握住他两只前爪,快速地低声说道:


“暂时不能告诉伯母,但我今天有考试,你陪我上学去……在学校里等我考完,我们一起想对策。”


“宠物不可以上巴士,所以我今天骑你的外卖车带你去……别咬我,我知道那是新的啦,不会给你摔坏或者剐蹭到的。”



“光砚啊,今天不是有考试?快迟到了。”曹爸爸在楼下喊道。


“知道啦——很快。”曹光砚迅速收拾东西,然后他拍拍蒲一永的屁股,示意他快跑出去。


曹爸爸守在自己的小摊前面忙着收拾整理,他余光似乎瞥到一个黄色的影子在自己家冲出来,个头不高脚步飞快。然后他看到自己儿子也急匆匆地冲出来,跑进了隔壁家,骑着蒲一永的外卖车路过自己的摊位。


“哎光砚,今天不坐公共汽车吗?”


“啊……今天那辆公车全线暂停哎。”曹光砚头也不回。


“哎光砚,刚刚我们家怎么有狗跑出来!”曹爸爸朝着儿子的背影大声喊。


“不是啦——可能是什么垃圾袋一类的!”曹光砚消失在拐角处。



#


外卖车前面踏板上载着一只大金毛,曹光砚成功地被学校保安拦了下来。车和人可以进,宠物不能来上学。


“我想让我们家狗也在校园里熏陶一下。”曹光砚如是说道。


保安缓慢地看了蹲在地上一脸不悦的金毛:“可他看上去蛮笨的,同学。”


曹光砚无奈,他低头对蒲一永说:“好好,那你在外面等我,不要想着翻墙,更不要去翻西大门那堵矮墙哦。”



虽然脑子不算太好用,但是无论做人做狗,蒲一永都是四肢发达的那个,他花十分钟琢磨了一下曹光砚的暗示,然后撞了一下保安大叔,大摇大摆地离开了。


西门的某一堵墙果然很矮。地表最聪明的狗狗(自封)蒲一永一下子就越了过去,稳稳落地,露出自信的微笑。


他小心地穿梭在校园里,路过公告栏时看到上面创新科研奖的获奖人,下面一排有曹光砚的照片和姓名。然后他扒上去把曹光砚的照片咬下来叼在嘴里,又恢复了大摇大摆的样子。


路过很多学生都很喜欢这只健硕可爱的金毛,他们凑近去摸他的毛,然后看到他嘴里叼的照片,问他:


“这是你主人喔,好乖的狗狗。”


就这样被摸了几轮,没有一个人认识曹光砚并带蒲一永去找他,蒲一永终于不耐烦了。他叼着照片在学校里乱创,原地转圈,左右俯冲。


曹光砚答完题之后提前交了试卷,这次主观题有一道他不是太有把握,但是一想到蒲一永现在的样子,他也顾不上去复盘了。刚走出考场,他拿起手机,看到了一个认识的学长发来一小段视频,并配字:你家狗狗在找你。


他顾不得点开视频,马上冲下楼去,迎面就撞见了奔跑的蒲一永。然后他又被扑倒在地,蒲一永松口,照片掉在地上,牙印明显。然后蒲一永咬起他的衣领把他拽起来,示意他快点儿走。


在众人的注视下,曹光砚尴尬地笑了笑,然后落荒而逃。


一人一狗跑到外卖车旁边,曹光砚戴上头盔,低头看了一眼蒲一永,也给这只金毛戴了个头盔。然后他骑得飞快,在保安的眼皮子底下冲出了校门。


保安大叔愣了一下,自言自语:“那个矮的是什么,这个同学带小孩来上课哦。”



去了一家宠物咖啡馆,这是附近唯一能让狗进去的地方。曹光砚点了两杯冰美式,然后坐在角落里,贴心地把咖啡杯盖子打开放在蒲一永面前:


“喝吧。”


蒲一永舔了几口冰美式,然后“汪”了一声。


他看着曹光砚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和笔:


“现在我问你答,规则和早上一样。”


蒲一永点点头。


“把你变成狗狗的是某种执念吗?”


“汪。”蒲一永思考了一下。


“好,那这种执念的来源是你自己吗?”


“汪汪。”蒲一永翻白眼。


“呃,那你知道是谁吗?或者你有大致的范围吗?”


“汪汪……”蒲一永摇摇头。他要是知道就直接上去盘问了,也不用在这耗着……虽然他也说不出什么有用的话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最近有做亏心事吗?”


蒲一永抬起前爪揍了曹光砚一下:“汪汪!”


曹光砚跌坐在地。周围店员上来扶他,看见翻着白眼的金毛面前摆着一杯冰美式,她小声惊呼:



“怎么可以给狗狗喝这个,这位先生,你家狗狗这是应激了吧!”


曹光砚坐起来,摆摆手:“没事没事,他爱喝。”


“爱喝也不可以的,你看他都翻白眼了,咦,刚刚还翻着……”



“谢谢你。真的没事。”曹光砚扶好椅子,带着蒲一永走出了咖啡店。他跨上车,低头跟蒲一永说:


“我现在要去排查一下,问问最近有没有人的执念是让你变成一只狗。”


“汪汪汪汪。”


“你反对也没用,要不找到执念的根源变回来,伯母就知道了,爷爷也会知道,曾江奶奶也会知道……”




#


“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今天这个妆呢是约会主题,想让恋人留下好印象朋友一定要看哦,这个妆可以大变……哎,等一下朋友们,永嫂给我打电话……”李灿拿起手机顺便关掉了直播。


“喂,嫂……骚瑞啊,接电话慢了一些。有什么事吗光砚?”


“啊?叫我和陈东均出来吃饭,太客气了永……永哥的朋友光砚。”



三人一狗在路边摊坐定。李灿看了一眼这只表情不耐烦的金毛,朝曹光砚笑了笑:


“光砚是爱狗人士哦,吃饭还带着他,不过狗狗应该不能吃这些……哦哟这家路边摊有名的,光砚你太客气了,想知道永哥什么事情直接打给我和陈东均就好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金毛表情怪怪的,有一种熟悉感,不过李灿也没多想,他朝曹光砚一摊手,很是爽朗:


“问吧,问什么都可以。”


金毛踢了一下桌子。


曹光砚看了一眼“金毛”,然后开口问道:


“你们最近对蒲一永有什么不满意的吗?”


李灿和陈东均对视一眼,然后一起摇摇头。


“是不是永哥最近又惹你了……没关系,我们去帮你和永哥说和。”陈东均表现得非常善解人意。


“还是说你想让我们和你同仇敌忾……也不是不行,但永哥人真的很好……他平时对你也非常用心,虽然……”李灿欲言又止,表情很是凝重。


曹光砚见他脸色不对,忙问:


“怎么了?”


只见李灿缓缓低头,曹光砚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:金毛咬住了李灿的小腿。


还不等李灿叫出声,曹光砚便把金毛拖开了。“金毛”或者说蒲一永,看上去很是愤慨,两只前爪扑腾着,在曹光砚怀里一直挣扎。由于他体型实在不小,曹光砚只能蹲在地上堪堪抱住他的身体,不让他横冲直撞。


“光砚,他怎么咬我。”李灿哭丧着脸,撸起裤管一看,有牙印,没咬破。


曹光砚低头看着蒲一永,“你还挺有分寸。”然后他站起身朝对面两人笑笑,“麻烦你们了,下次有空再聚。”


看着一人一狗离去的背影,陈东均戳一戳李灿,小声说道:


“永哥不会还没和光砚告白吧?”


“不知道,光砚今天问的问题也怪怪的。”




折腾了一天,曹光砚拖着疲惫的身子把狗偷渡到自己房间之后,坐在床上复盘自己的计划。


曹光砚在手机备忘录上划掉“李灿”“陈东均”两个名字,后面接连的“陈楮英”“曾江奶奶”“所长”“道路守护神”等等让他看着就头大。



“喂,道路守护神本身就是执念化作的,他也能有执念吗?”


靠妖,谁在说话。曹光砚猛地抬头,看见蒲一永好端端地坐在自己床边,人模人样的,仿佛今天发生的事情都是在做梦。


“啊——你怎么不穿衣服!”曹光砚吓了一跳,巴掌差点儿打出去,被蒲一永抓住了。


“刚从……从狗变回来,怎么想都不会有衣服穿吧。”蒲一永看见床头柜上有自己昨晚来时的睡衣,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那,他识趣地拿过来穿上。


曹光砚还没从巨大的震惊中缓过来:“怎么……变回来的?”


蒲一永一边朝窗边走一边回答他:“刚进你房间门的时候突然就变回来了……我先回去洗个澡,顺便和我妈打声招呼,一会儿回来,不许锁窗。”


“诶……”




半小时后,两人面对面坐在床上。蒲一永指着曹光砚的手机,皱眉撇嘴下三白一套连环动作:


“怎么连我妈都要问,我妈会很愿意我变成狗吗?”


曹光砚打开他的手:


“重点不是这些,重点是我刚刚想到一个问题,你和狗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?”



“我和狗……你才和狗呢,为什么要我和狗比较?!”


曹光砚无可奈何地摇摇头:


“现在是你变成狗不是我——”


蒲一永盯了他一会儿,妥协了:“那你说我和狗的区别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语言。”曹光砚不假思索,“你和金毛这种狗区别不算大,有些东西你会讲出来,而狗狗只能靠肢体和表情表达给人类。”


蒲一永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。突然他拽住曹光砚的手腕,把他按在床头:“我才没有和狗差不多!”


曹光砚哭笑不得,挣扎了两下没挣脱开:


“我说了这么多你就听进去了这个?”


两人缠斗了一会儿,曹光砚决定先睡觉,过几天还有考试,最近的复习更要见缝插针,尤其是身边还躺着一个问题少年,给自己惹事。对了,他惹的事为什么是自己来解决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曹光砚开始全盘接受蒲一永的各种问题,这个人完全扎根在他的生活里,而且事无巨细,自己也出于习惯一样的,把蒲一永的事当成自己的去做。


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。曹光砚扭头看了蒲一永一眼,这人睡着的时候倒是可爱很多。


“书呆子白痴曹光砚。”蒲一永在梦中说道。


可爱个屁。



#


手机闹钟,关掉。


伸手一摸,又变狗了。



#


“那看来是白天变成狗,晚上变回人。”曹光砚带着蒲一永蹲在路边吃早餐。


蒲一永没精打采地嚼着曹光砚喂给自己的三明治,点了点头。


曹光砚一边喝豆浆一边伸手指数着:


“今天去找楮英姐,然后问一下曾江奶奶,最后是道路守护神……”


被狗撞了一下。曹光砚放下手转头看着他:“干什么?不想变回来了吗?”


蒲一永连着“汪”了好几声,曹光砚没数过来,生气地摸着狗头揉了两下:“别捣乱。”






陈楮英在局里坐着发呆,曹光砚喊了她一声。她立刻正襟危坐:“很忙谢谢小事找……”


“楮英姐。”


陈楮英尴尬地笑了笑,站起来走到曹光砚面前:


“是你啊哈哈……有什么事情吗?还是又有那种案子了。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曹光砚往外看了一眼,大金毛自己在警局门口溜达。他迟疑了一下问道,


“楮英姐,你最近有没有对蒲一永心存不满?”


陈楮英没料到他会问自己这种问题,她想起之前所长的情商教育课,眼珠子转到左边又转回来,思索30秒后:


“一直都有。”


听到这个回答,曹光砚谨慎地凑过去小声说:


“那你有没有想让他变成狗?”


“变成狗……他一直都很狗。”陈楮英实话实说。情商对她百变陈sir来说,是一门学问,还有点儿难。


曹光砚点点头:“其实我也觉得。”


闲聊了一些最近的事情,陈楮英透过警局的玻璃门看见外面有个金毛踱来踱去,不过她没在意。她迟疑了很久,用话遮话:


“光砚你说过的,蒲一永是个很好很善良的人,虽然他是个笨蛋……这样我们也应该多担待,有时候他的怪异行为我们也要理解,他对你还是很专一……”


曹光砚不解地皱着眉:“楮英姐,什么专一?”


“没什么,你能听进去就好。”


“奇奇怪怪的……”


陈楮英上前一步推着他向外走去:


“好了好了,我要忙了你先走吧,我没有想把蒲混混变成狗什么的,如果下次你们再吵架也可以来找我一起骂他就像今天这样,慢走不送。”


直到被推出大门,曹光砚也没听懂一趴到底说了些什么。


门口的狗显然已经等得不耐烦,曹光砚一出来,他就咬着他的裤腿往前拽。曹光砚还在咀嚼陈楮英刚刚的长篇大论,任由他拖着自己往前拽。



刚拽到马路边,就看见道路守护神在那站着教育自己家那团模糊的小孩子。


“你好。”曹光砚上前打招呼。


守护神闻言抬头,“医学生。”他指了指原地乱转的金毛,“几天不见,你养了条狗?”


曹光砚拍了拍蒲一永示意他安静待着:


“啊……是的,养了个狗,不太乖。”


“不是已经有一条了吗?干嘛养两条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我说那个笨蛋小混混,平时简直和狗一样烦人。”


曹光砚疑惑:“你不喜欢狗吗?”


道路守护神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愤愤地皱着眉头:


“偶尔,会有狗在路上大小便。”


曹光砚忍住没笑,他继续追问:


“那蒲一永和狗你更讨厌哪个?”


道路守护神感到莫名其妙,但还是就这这个怪问题回答道:


“小混混只是烦人,我并不讨厌他,至于狗……”


“好我知道了,谢谢您回见。”曹光砚怕再聊下去,蒲狗狗会被恨意涌上心头的守护神连坐,连忙鞠躬道别。



下午曹光砚又带着蒲一永去了那个宠物咖啡厅,明天他最后一场考试,病理学,需要找一个能带着狗的地方复习。


曹光砚低头看书,余光瞥见蒲一永扒着桌子看自己。他抬头看着旁边的狗,叹了口气:


“明天我要考试,等考完试我一定帮你变回来。”


蒲一永“汪”了一声,然后把曹光砚的手机扒拉过去。曹光砚心领神会,给他解锁手机,打开YouTube让他自己刷视频。


蒲一永刷起了李灿的直播回放,时间是昨天。



“等一下朋友们,永嫂……”李灿的声音通过不算大声的手机话筒外放出来,蒲一永连忙关掉手机,但他的爪子不太灵活,把曹光砚的手机扒拉到了地上。


他心虚的看了一眼曹光砚,希望他没听到李灿昨天在直播中说的那个词。


曹光砚听见他这边稀里哗啦的动静,伸过脑袋一看,自己的手机静静地躺在地上。


“蒲一永!”曹光砚捡起手机,又摆在蒲一永面前,“要看就好好看,不要捣乱。”




天快黑的时候,曹光砚担心蒲一永会突然变回去,然后因为没有衣服穿而被认成暴露狂,就收拾东西带着他回去了。


家门口只有摆摊的曹爸爸和喝酒的曾江奶奶两个人,曹光砚凑上前去打招呼,准备来个声东击西暗度陈仓。



曾江奶奶喝得很起劲,看上去已经处在微醺状态了。她看见曹光砚走过来和自己打招呼,大声说道:


“一永啊你喜欢光砚就说出来啊,这么胆小,早错过八百回了。”


听了这话曹光砚吓一大跳,他确信爸爸也听到了,但是曹爸爸状若无闻,继续收拾着自己的摊位。


“曾江奶奶,我是光砚啊。”


老太太不理他了,又喝了一杯,自顾自地对着空气说起话来。



太奇怪了,曹光砚神经疯狂跳动。蒲一永莫名其妙变成狗,他陪着他遮遮掩掩地去试探,本来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心虚的位置了,没有细想这两天遇见的那些人的状态。现在看来更加心怀鬼胎的不是自己,而是他们吧。


李灿他们暂且不提了,陈楮英为什么会替蒲一永说好话?更过分的是,刚刚曾江奶奶说蒲一永喜欢自己,曹爸爸居然无动于衷。



“果真有什么事情只有我不知道吧。”曹光砚有点儿生气。



他上楼之后没看见蒲一永的踪影,就连睡衣也不见了。过了一会儿他的line收到了几条讯息:


“变回来了回家了。”


“你好好背书吧。”



#


凌晨一点多,曹光砚仍旧睡不着。他躺在床上闭着眼,脑子放空,却总是想起曾江奶奶说的话。蒲一永喜欢自己,看样子,除了自己其他人都知道了吧,就连自己爸爸也……


曹光砚翻了个身。他听见窗户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,开窗踩椅子关窗,然后脚步声走近他,掀开被子钻进来。


曹光砚猛地睁开眼转身抓住刚刚在自己身边躺下的闯入者:


“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?”


蒲一永停滞在一个盖被子的动作。他迟疑了很久才回答道:


“是……是吧。”


眼看着曹光砚紧抿着嘴巴闭上眼睛就想发作,蒲一永从未反应如此迅速,他反手握住曹光砚抓自己胳膊的手:


“听我解释!”


“那天你问我,我和狗的区别是语言,我思考了很久这句话的含义,然后考虑到,这一次的执念也许是我自己搞出来的。”


“上个月月末,我喝了几罐啤酒,应该醉掉了。然后我告诉了李灿陈东均陈楮英我妈你爸还有曾江奶奶,说我……”


蒲一永紧张地盯着曹光砚,手指抠着对方的睡衣袖子。


“说你喜欢我喔。”曹光砚像是看白痴一样看着他。


蒲一永点点头。


“因为有话不讲,所以变成了不会讲话的狗狗吗?”


蒲一永又点点头:


“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有可能的情况了……平时你总讲我笨,实在不知道还会因为什么而变成狗了。”


曹光砚放开他的手,无奈地看着他:“那表白你不会做吗?”



“没有啦,你也知道我国文很差劲,搞不好还会出什么笑话,再说你也不一定会同意。”



“蒲一永,”曹光砚突然坐正身子,“你有没有想过和你相处这么多天,我会帮你做事,和你睡一起,是因为什么?”



“因为你乐于助人喔,”蒲一永仍旧紧张得搓衣角,“哎呀,不知道了。”



“算了。”曹光砚摇了摇头,躺下准备睡觉。


蒲一永把他拽起来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:


“什么算了,我明早又变成狗怎么办?”


“那你讲出来啊,想对我说的话,都讲给我听啊。”曹光砚摊手。


“讲了你不答应我要丢死人了。”


曹光砚忍住怒火,他深呼吸,然后继续跟他扯皮:


“我都暗示成那个样子了,你为什么不敢讲?”


蒲一永急得皱鼻子:“暗示什么样子啊?”


突然一种温热柔软的触感覆上蒲一永的嘴唇,然后迅速撤开了距离。这下蒲一永彻底傻掉了,平时总是下三白一副凶相的眼睛睁得浑圆,看着凑近自己又远离自己的曹光砚。


“这样暗示够明显了吗?”



#


机考的选择题很快被曹光砚答完了。他用鼠标点了一个来回之后,提交了试卷走出考场。


一场考试的时间,手机上已经有了好多条讯息。他看到李灿发来的几条问候,然后图穷匕见,鬼鬼祟祟地问了一句:


光砚,永哥有跟你讲他喜欢你这件事吗?


曹光砚回复了一个“猜猜看呢”,然后笑了笑把手机放进了裤子口袋里。


他走出教学楼A座的大门,看见了蒲一永正站在那里,旁边是那辆崭新的外卖车。没有可爱的外形,没有毛茸茸的触感,没有再变成小狗但是一样真诚热烈的蒲一永就站在那里等着他。


“看什么看,走啦。”


end.



评论(61)

热度(3040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